close

旅行,石梯坪

用力揮手,謝謝那群剛要上大學的熱心孩子們後,我在牛山台11線海岸公路上等著公車到來~

下一站,石門洞

中午近12點,公車上沒什麼乘客。窗外一路的藍天白雲與綠海,我的眼睛好忙,忙著急著想把所有的美印在我的靈魂裡。

車程遠時間長,來到芭崎站,司機先生還停下車讓乘客上洗手間約五鐘後車子再度啟程。

其實,當車子行經塩寮,磯崎海水浴場時我都有股衝動想下車,但外面的烈日真讓人不敢輕舉妄動啊。

錯過石門洞,直達石梯坪時離住宿check in時間尚早,遊憩區有著團進團出的內地遊客們頂著高溫,看著咱們美麗的海岸線。

看看時間,反向公車再五分鐘應可抵達,再往回坐二站前往石門洞[拙而奇咖啡廳]用餐休息一下,但怎知人算不如天算,

公車司機收了車錢後竟過站不停,傻呆呆的我,只能在陌生的路邊下車。烈日下,孤零零的被丟包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無人海岸公路上。

花蓮台11線海岸公路  

車輛一輛輛呼嘯而過,有些車子見單身女子站立在[白沙灣]站牌邊(公車行表中沒有這站名)都將車速放慢了....

熱啊,連個樹蔭都沒有..玩自拍吧..20分鐘後,有輛車子停下來,車內人與我對望了几秒後,

對方開口說:一路開車過來沒見到公車,我們要去石梯坪可以載妳到那裡等車。我快速看進車內,一對夫妻加二個年約5歲左右的小孩,

於是,我竟大膽的上車了。很快的抵達石門洞後,很誠心的感謝他們願意停車載我一程。

一對年輕夫妻帶著孩子環島旅行,花蓮已是他們第七天的行程了,臨下車時,小女孩說:阿姨你的帽子要掉了!好孩子,阿姨的帽子有帶子繫著不會掉的。

平安抵達石門洞

一群內地來的小遊客,見我一人坐一桌且是眺望海景最佳的位置,問都沒問一聲一群人跟我擠在一桌坐。歡迎啊,雖覺有些小失禮,但來者是客。

這群平均年齡15歲的孩子是遠從福建來參加花蓮某基金會舉辦的單車體驗花蓮夏令營活動。

鬆餅小點心上桌,我招呼他們一起享用,女孩們反倒不好意思的拒絕了,只有一位男孩真是餓了,問:可吃嗎?請用!我一個人吃不完的。

坐在充滿漂流木雕刻品的咖啡廳裡,內心有著滿滿的感觸想要與人分享,FB上好友們在上班時間竟也熱烈的回應與關懷,

這一天,我的奇妙之旅!

花蓮石門洞

花蓮牛山

IMG_1060

石梯坪遊憩區

石梯坪

IMG_1094

IMG_1084.JPG

 IMG_1088.JPG

DSC_07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ly's 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