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台東

 花蓮客運停在雜貨店門口,與老闆娘揮手道謝匆忙上車。

 下一站,靜浦小村

 三仙台,請問多少錢?司機先生說:有悠遊卡嗎?可以刷卡的啦...。我還真不知可以用悠遊卡,出門前還特地把它拿出背包的~

 中午時間,車上只三位乘客其中二位是原住民老太太下車時一直指揮車子往前停或後退一點,司機先生完全遵照辦理。

 靜浦小村,一處原住民的小聚落,司機先生:只剩妳一位了,這裡很美的啦,給你十分鐘下去拍照,車子停前面等你.....。啊啊..你會等我吧?

不然下一班車可是要再等一個多小時。

天啊!奇妙之旅呢!司機先生竟半路讓我下車拍照!他最後還下車幫我與北回歸線地標合照,親愛的花東朋友,你真的太有愛了

靜浦街上空無一人,只有美的很不真實的藍天與大海,路邊的土芭樂樹與小紫茄結實累累也深深地吸引著我的目光

 這樣氛圍,彷彿回到童年的台北縣永和小鎮。記憶中,夏日午后爸媽午睡時刻,我總是一個人在前往河堤的小巷弄中遊走,街上空無一人,只有烈日。

 花蓮靜埔小村落

 IMG_1207.JPG

 花蓮靜浦--芭樂樹

 北迴歸線

 八仙洞對面

 三仙台,跟著POW POW鼓走

 烈日下,竟有種離別的愁悵,是因為小旅行已近尾聲了?!

 花蓮客運至台東的班次,今天最後一班車竟是中午我搭乘的那班次;頓時有點小慌張,幸好至服務中心查詢後發現另有"台灣好行公車"可利用。

 IMG_1253.JPG

 IMG_1297.JPG

 台灣好行,坐我左手邊是位年輕男孩,他主動詢問:一個人旅行?於是與這位也自台北來的大三男孩一路聊到都蘭糖廠,

 分享了彼此旅途上的趣事及景點相片,也聊大學生活及學業;他讚我是個跟上時代的媽媽.....其實,我是個不安份的媽,有顆想飛的心。

 IMG_1296.JPG

 路過都蘭,眼望車窗外那一片無敵藍的天際線,這是留住老友移民到都蘭的原因吧~

 台東都蘭

Henry留言在FB:天亮了,別怕!浪濤加海天一色的美景,還有什麼好煩惱的!

 這趟小旅行雖只有短短二天,但身心的確獲得開朗與喜悅。

 夕陽中與美景道別;再見了,美麗且友善的花東~

 IMG_1295.JPG

 台東富崗漁港

 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ly's 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