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看歌仔戲

 年的記憶裡,我與表姐們時常拿著小板凳跟著外婆開心地在廟口看著酬神歌仔戲。

幼時的我,總愛蹲在戲台下眼巴巴的望著烤魷魚小販不停地翻烤.塗醬動作,戲台上的戲碼反倒只留零星影像。年紀再長些的記憶裡,媽媽總是邊煮晚飯,邊看著楊麗花.許秀年在一些傳統戲碼中情深義重。

前些年,偶爾看到新聞上寫著楊麗花於北中南舉辦年度大戲時,我總嚷著要帶媽媽去國家劇院看戲,但她總以票價過高拒絕了我。其實,我知她是愛歌仔戲的!這回,我沒有問她意見,上網預訂了票。雖然,她叼唸著別買太貴的位置啊,但我看出她眼神的喜悅與期待!

IMG_9401 

IMG_93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ly's 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