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的巴


事前沒作好功課,以致一早抵達奧塞美術館時發現週一休館....啊啊啊!女兒倒是很能自得其樂,要求我拍她耍寶模仿的模樣。但是大好的時光怎能浪費,因此,拿出地圖討論一番後決定步行前往聖哲曼德佩教堂,此教堂是擁有全巴黎最古老鐘樓的古羅馬式教堂。


 


奧塞美術館


途中,來到雙叟及花神咖啡館,但我們並未多作停留;除了時間點不對之外好像也沒有我想要的那種品巴黎風的悠閒fu


雙叟咖啡館


咖啡館前轉個彎,瞧見那高聳的教堂鐘樓,果然是座很有歲月痕跡的教堂。


聖哲曼德佩教堂


網路消息或曾前來巴黎旅遊的親朋好友們總是提及要隨時留意巴黎的治安。尤以年初,好友Ivy與朋友們組小團前來巴黎時,遭遇一行八人被小混混衝上車反鎖車門,將導遊與司機隔離在車外的事件最讓我驚嚇。但是,這一路上,我家老爺總是很豪邁的將旅行包背在後背,殊不知二位女眷的雙眼如同雷達般掃瞄周遭人群是有多辛苦,但總換來他說:你們啊不要那麼緊張啦~ 吼!拜託,我寧願小心點也不想出半點差錯,好嗎?


聖哲曼德佩教堂


位於入口右側的聖母雕像,簡介(有繁體中文)內容記載其為14世紀以大理石雕刻而成,女兒說:第一次看到有繁體中文簡介吔,可能咱們的台灣辦事處離這裡不遠,有發揮點作用了吧~


 聖哲曼德佩教堂 


面對主祭壇,讓人立即感受到那種寧靜又莊嚴的氛圍。


聖哲曼德佩教堂


這一天,天空超級藍,巴黎歌劇院前坐著許多正在曬日頭的歐美人士。女兒:媽咪,妳在巴黎撐陽傘的樣子很呆吔。


我啊,呆就呆,總比曬醜強吧 


歌劇院  


IMG_0627[1]


博物館五日券不包含歌劇院參觀券,因此,我們僅在週邊走走看看後即離開。於是利用這下午的空檔前往拉法葉百貨公司進行家人及同事們託購的任務。也因託大家委託採買的福,LV送我二盒包裝精美的中秋月餅。嘿嘿!沒在國外精品店買過昂貴的東西,因此不知要有護照證明才能結帳。肥爸非常nice的說,我跟女兒留在這逛逛,他自己回飯店去拿護照。 在逛街時看中一款設計簡單的小皮夾一看價錢560歐元,哇,快閃吧!跟女兒二人對二位櫃姐點頭準備離開時,二位櫃姐用中文說:你們台灣來的嗎?中秋節快樂~


原來她們是台灣來的留學生在百貨公司裡打工(我本以為她們是日本或中國人),我們聊了些在他鄉唸書及工作的甘苦後,在互道珍重時我開心的與她們分享一盒LV月餅,祝福她們中秋節快樂並順利完成夢想~


我才不管它好不好吃,光看LV的中秋節月餅包裝盒,就覺得很有質感,對吧?!  (肥爸說:妳實在很好收買!)


LV的中秋月餅


這盒馬卡龍是女兒的福利!微酸口感中和了甜膩,好吃極了~


IMG_0644[1]


中秋節這天的黃昏,我們瞧見了熱氣球在巴黎的夕陽下升空,覺得<巴黎的星期一>非常美好!


 巴黎夕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ly's 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