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鈴響起,匆忙應門。

鄰居C媽媽及女兒要回舊金山,前來道別。她說:「謝謝你們一家人多年來對我先生的照顧。」

其實,我沒有特別為這位獨居的紳士作過什麼,僅當他是家中長輩,天冷熬湯,酷熱吃冰,總算上他一份。

那天,下班抵巷口,遠遠瞧見救護車停在大樓門口,我捨電梯跑上樓,正好見他坐輪椅背對著我被推進電梯裏,望著他的背影,我怕擔誤送醫時間,僅交代菲傭小心照顧。心裏祈禱著他平安回家,就如同近二年他頻繁進出醫院一樣。

但,我再也等不到他回來....

他的家人也沒想到再見的約定,竟成了奔喪之痛。

我們總是告訴自己「等到退休以後,我就可以如何如何……」,等到存夠錢以後,我就要如何如何……」;但,通常等到的是你我不想要的結果。

有好一陣子,我常站在兩家相通的後陽台自言自語,相信他知道我的不捨與深切的遺憾;那夜,我應靠近他抱抱他的。

高大挺拔,溫文儒雅的長者,相信,你已抵達極樂世界。

%E5%9B%9B%E6%9C%88%E6%98%A5%E5%81%87

爸媽,不要嫌我黏人,我…就是要賴著你們,永不要有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ly's 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