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小時的飛行,頭昏眼花

抵戴高樂機場通過海關時,一位機場人員指著我,讓我去排快速通道過海關領行李,咦,我是老弱?哈哈!

一番折騰!確認機場接駁巴士,再找TGV車站,容易緊張的我突覺得自己視力模糊,要瞇眼看monitor 。累!

巴黎,放輕鬆

喝杯咖啡,補充能量醒醒腦子

image.jpeg

拿著車票比對,卻發現不知該在哪個月台候車,找了i 詢問,竟然是車子出發表定時間前10分鐘公布月台編號。難怪,剛看到一群人拉著行李狂跑。

下一站,里昂

原以為車行是往南方向,我等在S入口,結果,是N!……狂奔~

直達里昂的車子,竟在半路上停車,廣播僅以法文説明,哎呀,真是!

詢問鄰座一位年輕先生廣播內容是什麼?為何停車?

「原來前一班車故障現在要併車。」

同時間,等在里昂車站的女兒嚇壞了。我的網路不通,她在車站的monitor 上也找不到我所搭乘的TGV車子編號,焦急趕去詢問服務台才知原訂14:00抵達的車將延遲且改了車號。

她一度以為媽媽把自己弄丟了。

一見我下車,緊抱著我不放。

  

休息一夜,回頭想想旅程中充滿著變數、驚奇與迷人,這就是旅行令我著迷之處。

每一個過程,都是深刻的體驗。

 

清晨,獨自在1850年建造的百年老宅醒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ly's 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