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rouges 佩魯日

里昂郊區,中世紀古城。

維基百科資料:(法語:Pérouges),是法國東部阿爾卑斯省的一個市鎮,位於山丘上

「有座古城,離我們住處約50分鐘車程,是座古老建築,媽咪,妳想去看看嗎?」

上網查了公車時刻表,卻在河道東走西逛就是找不著站牌。

以往,若發生這事,應該已大抓狂。但這些日子的漫.慢,讓我把迷路當散步看待。

年輕人口中有點無聊的古城,我竟…愛死了!

女兒笑:「果然是老人。」

非假日,旅人少

仔細,慢慢地體驗古城的好時光!

轉角窗臺、大門、台階、屋簷、岩石屋、木材、大鵝卵石路、佈滿綠色植物的城牆…;樸實、異族之美,深刻吸引著我。

腦海中浮現自己身著麻織連身長裙,頭戴帽,手捧剛在窗台摘下的花朵。仰頭巧笑倩兮的中古世紀模樣!極融入,旅行~

 

女兒解說牆上的詩句給我聽,大意是屋主讚美著佩魯日的樸實、迷人是他此生最愛的地方。

 

心中滿足

灑滿陽光的椴樹廣場路邊用餐區嚐嚐古城美食及甜品法式烤餅galette。內心有著說不出的滿足,真心喜歡這座古城。

用餐時,發生一點小揷曲,一位體型壯碩的男服務生在我眼前大摔跤,卻仍護著手中碗盤避免造成更大的傷害,幸好,他只有小擦傷。而我被這突發狀況驚到忘了剛剛正在鬧脾氣。

路邊座位得點套餐,坐室內可只吃甜點。女兒:「背包中有麵包,我們坐室內嚐嚐知名的galette就好。」

no!我要坐路邊座位區,不然就不吃。可有瞧見照片中的臭臉丫頭,被媽媽的任性弄瘋了!

%E6%9C%AA%E5%91%BD%E5%90%8D

美食、美景,我可是笑咪咪的呢!女兒也只能投降!

%E6%9C%AA%E5%91%BD%E5%90%8D

  

沿途美景

順著下坡路段,欣賞著路旁的景致。

原來,公車司機指引我們的捷徑是古城的另一個入口而非正城門

佩魯日的正城門 -高門,連同旁邊的堡壘教堂都是由石頭砌成的極為壯觀。

%E6%9C%AA%E5%91%BD%E5%90%8D

  

遊客中心前,可遠眺山下景色

遇玉米田,停下腳步,訴説著老頑童爸爸的玉米田以及我熱愛包骨的童年。那光陰啊,懷念!

%E6%9C%AA%E5%91%BD%E5%90%8D  

這莊園佔地廣大,飼養著羊及馬,遠遠看去有一種恬靜的氛圍。

  

巧遇新嫁娘,禮車大紅彩帶妝點,粗獷中帶著浪漫。

 

回到里昂市中心,在住家公園旁,享受道地的風味晚餐,依依不捨地同里昂説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ly's 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