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退休生活,好嗎?

老友D傳來訊息:「老丫頭,休息三個月了,一切好嗎?妳在WeChat上的每一則分享看似流水帳,卻也看見妳的喜怒悲歡。」

「妳依舊忙碌,但從照片中,看到了當年那個一笑就露出酒窩的陽光女孩。」

我,在猶豫是否要離開職場時,內心的不安與脆弱是時常出現的,也害怕別人善意的提醒,因為這些言語衝突著我混亂的心情。

改變,失去金錢以及虛榮的位置與掌聲,卻獲得了無價的歡喜、自由。

時間,用在這階段重要的事物上,陪老媽買菜作飯、當頑童老爸最友善的聽眾、重回校園充實自己的身心、研究食譜為孩子好好的作頓晚餐,家人的笑容滿足了我。

當然,與另一半之間大大小小的爭執仍進行著,已分歧的距離是需要時間來修補的。

老長官曾經問我:退休後的撞牆期,妳遇見了嗎?

我的回答是:其實,我很適合當閒人!他以大笑及溫暖的眼神回應我。

「等妳想來上海旅遊時,通知我,我會是個好旅伴!」

謝天!讓我擁有許多的友愛~

%E6%9C%AA%E5%91%BD%E5%90%8D

  

May.2017-拍攝於 清境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ly's 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