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6

宿羊角村一晚後,離開前再次搭船環繞村子一圈才心滿意足地揮手道別!

下一站,阿姆斯特丹

午後,步出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放眼望去竟有空間大到驚人的單車停放處,單車數量多到數不清,是個腳踏車路權優於行人的城市。

在荷蘭吸食大麻是合法的,因此在阿姆斯特丹處處能看見大麻咖啡廳,商店也販售大麻糖果、大麻蛋糕等產品,因此滿街的麻味燻的我頭痛。

六月份,晚上十點左右天黑,長時間的白晝讓遊客有著更多機會見到這城市的熱鬧繁華,讓人開眼界了呢。

阿姆斯特丹的房子歪斜嚴重但外觀設計卻棟棟迷人,每棟大樓外牆上方設有吊勾供住戶吊掛物品進屋。

這一排房子有沒有很吸睛?我覺得很有冬季耶誕氛圍,超喜歡!

工作者尚未就位,才敢近距離拍照

   

入夜前,人、船擁擠忙碌的河道

  

  

%E6%9C%AA%E5%91%BD%E5%90%8D

晨間,阿姆斯特丹寧靜、優美的時光

  

下一站,小孩堤防

小孩堤防坐落在萊克河與諾德河交匯處,為了排出水,1740年建立一個由19座風車組成的系統,是荷蘭最大的風車系統,於1997年列入聯合國科教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

早餐後,慢慢晃到火車站加值OV卡方便交通扣款;轉搭兩段車之後遠遠瞧見那著名的風車群。

是個令人拍照拍到忘我的地方!

  

路過鹿特丹

回程,搭乘水上巴士至鹿特丹轉車。國際大都會的設計美學讓我腦海中不停的出現驚豔.amazing...等字眼

河岸邊的「諾亞方舟」,有瞧見方舟上的長頸鹿嗎?

鹿特丹中央車站,真的是鄉巴佬進城,驚嘆到下巴快掉了...

市集廣場是棟拱型圓頂建築,抬頭仰望那充滿色彩與童趣的圖案,會讓你忍不住說哇啊.….可惜手機無法拍出那壯觀之美。

鹿特丹市集廣場,有二百多間的公寓提供人們居住,是結合市場、公寓及大型藝術裝置的地方

  

鉛筆屋,是一般的住宅。有沒有很特別!?住在像鉛筆而且房子還歪歪斜斜的大樓.....超酷!

方塊屋,是由一群建築集合而成的,每個房子都是立方體而且都呈現45度,每個房子代表一棵樹,合在一起則是代表一片森林

荷蘭人,太有創意了!

出發前,依女兒去年冬天寄來的明信片手繪夢中的荷蘭-阿姆斯特丹。

直到身在該處時,才真實地領略到那份「我來過,我喜歡」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lly's 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